首页 > 正文

数字背后的快手行动

2020-02-13 09:56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自疫情发生以来,从抗击疫情的平台反应速度、资源投入、运营能力与实际效果来看,快手平台可谓表现突出。从快手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抗击疫情报告数据中不难看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短视频平台的价值已超越我们的想象。

  疫情期间,快手陆续上线多个新功能新板块内容,集中推荐疫情科普相关内容。比如,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账号“健康中国”合作上线“口罩防护”魔法表情,“戴口罩挺武汉”公益活动;春晚直播间上线“武汉加油”公益礼物,上线春晚红包“助力武汉”功能;联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与宣传司,首次推出“快手状元”直播答题疫情防控专场,普及防护知识等。

  自1月25日10:00起,快手用户开始参与#戴口罩挺武汉#活动为武汉加油。目前,100多万个视频作品的播放量已超3.2亿,视频活动专区内感动满满。在这些视频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为武汉加油,有聋哑人士手语版本的如何正确佩戴等,“口罩必须戴,生活才有爱”“希望所有评论,把‘别去武汉’换成‘武汉加油’”,网友的一句句暖心留言让我们看到疫情面前国人的互助精神。

  快手官方数据显示,1月20日—31日,快手“肺炎防治”频道点击量突破30亿次;疫情直播累计超过10亿人次观看;政务号发布的内容播放总量高达250亿次。

  疫情期间,面对学校推迟开学时间,快手通过与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各个大学合作,提供技术保障与支持,服务好当下几千万师生的线上教学需求。此外,快手线上查询门诊信息、开通问诊入口也是短视频继健康科普、健康直播后迈出的重要一步,这说明医疗行业又增加了一种和普通用户高效互动的方式,短视频与医疗行业正在加速融合。

  疫情对社会多方面的影响正在逐渐显露。2月7日,快手商业与快手小店联合发起“暖春计划”,推出22项优惠政策,包括对商户技术服务费减免、线下门店零门槛入驻、提供预售能力、发货时效延迟、回款账期缩短和运营指导等服务措施,扶农助农。

  快手官方数据显示,目前该平台单月“三农”短视频数量已达150万+,单月“三农”作品播放量200亿+。(记者 李雪昆)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779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