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这些新媒体作品,如此打动人心

2020-02-17 22:5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编者按:战“疫”时刻,新闻媒体积极运用融合发展成果,充分发挥新媒体特色优势,推出一批主题鲜明、情感饱满、凝聚人心的新媒体“暖创意”作品,鲜活讲述抗“疫”一线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中国人民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今天,就让我们分享这些打动人心的新媒体作品,唱响“战‘疫’之歌”,聚焦“英雄之城”,点亮“希望之灯”,传递“科技之力”,致敬勇敢坚强的中国人民,凝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战“疫”之歌

  新华社客户端:《武汉,不孤单》

  央视频:《我们就在你身后》

  华龙网:《原创rap | 现在不聚不约,等春暖花开再喊起》

 

英雄之城

  人民日报新媒体:《谢谢你,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经济日报:《爱你!我的白衣天使妈妈》


  中新社:《同心战“疫” 团圆可期》

 

希望之灯

  羊城晚报:《钟南山说:中国行!今日元宵,让我们共护家园》

  长江云:《今夜,为你点亮希望之灯!》

  交汇点:《今晚,你会为谁亮灯?》


 

科技之力

  光明网:《(动科普)新冠肺炎中间宿主之谜 为什么一定要找到它》

  红网:《疾控福尔摩斯》系列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奋战在第一线的各级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就是这样一群精锐的“福尔摩斯”。

  他们有扎实的流行病学专业功底,有丰富的现场调查经验,采取抽丝剥茧式的调查方式,用敏锐的眼光和缜密的思维,将一个个看似毫不相关的片段,串成一条条紧密相连的传染链条,然后迅速将其斩断,最终实现传染病的全面控制。

  红网时刻推出的“疾控福尔摩斯”系列,可以带我们一起追寻病毒的每一个传播轨迹。

  封面新闻:疫情咨询机器人 聊天即可掌握疫情最新动态

  滚动的确诊病例、铺天盖地的前线新闻、避之不及的各路谣言……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我们时时刻刻被海量信息包围。

  然而,这些信息中,哪些是你真正关注的,哪些是无效的?可能连你自己都无法筛选。

  封面新闻独立自主研发出的这款疫情咨询机器人,将信息分为疫情数据、疫情新闻、同程患者查询等模块,用户只需要跟小封机器人聊天,就能全面、准确了解疫情,查找附近确诊病例、口罩佩戴方法、感染症状、同程患者等实用信息,在了解疫情动态的同时,也能更好进行自我防护。

 

  本文内容分别由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华龙网、人民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新社、羊城晚报社、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交汇点新闻、光明网、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封面新闻提供,转发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792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