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社会报:全版面全平台回应社会关注

2020-02-19 16:2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社会报及时报道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报道民政部党组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举措,全面报道各级民政部门落实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民政部指导意见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

  1月23日,报社制定发布了《关于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情况的约稿通知》,安排各编辑部加强与地方民政部门沟通联络,及时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最新举措,为展开报道做好充分准备。

2月14日《中国社会报》一版版面

  春节后,为适应民政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报道的需要,中国社会报所有版面均开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版面,集中所有版面资源,大规模、强力度持续报道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在版面中做到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突出位置重点刊发,对民政部做出的安排、采取的举措及时刊发,对各级民政部门在城乡社区治理、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公益慈善、儿童福利、流浪乞讨救助、殡葬服务等各业务领域积极推进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大力度、高密度持续报道。截至2月17日12时,中国社会报已出版11期报纸总计52个版面,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报道,刊发民政系统战“疫”新闻信息341篇。

2月10日《中国社会报》一版版面

  与此同时,同步开展全媒体报道,自1月22日至2月17日,报社官方微信公号发布信息138条;报社官方微博开设“民政疫情防控阻击战”话题,转发和引发讨论达1856条;报社官方学习强国号发布信息98条;在民政部网站编辑发布信息105条,网络新媒体阅读量1450多万次,跟帖评论和点赞近万次。

  针对公众关注的个别慈善组织募捐中暴露出的问题,精心组织权威人士撰写《动员慈善力量依法高效投入抗疫》《正确认识和处理政府与慈善的关系》《为抗“疫”战场上的慈善力量点赞》等评论员文章,既客观分析问题,又充分说明非常时期党和政府开展工作的实际需要,引导人们正确认识慈善力量参与疫情防控中的问题及其解决策略。

2月17日《中国社会报》“养老产业周刊”版面

  同时,安排记者及时进行阶段性梳理,综合报道全国民政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加强重点业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题报道,如养老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社会救助对象的疫情防控、儿童福利机构的疫情防控、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慈善组织参与疫情防控、殡葬服务机构参与的舆情防控等,作为民政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重点方向,集中版面进行重点报道。突出地方工作特点,如对各地民政部门在动员城乡社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做法,加大典型案例报道力度。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798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