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对比,原来如此有力量 | 战“疫”海报真给力(2)

2020-02-21 22:4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编者按:战“疫”时刻,全媒报道尽锐出战,各显其功。其中,以简取胜、直抵人心的,非海报莫属。直击战“疫”现场,定格感人瞬间,凸显人文关怀……一张张极富创意的海报,仿佛一扇扇窗,汇聚众人关切的目光,提振共同战“疫”的信心。今天,就让我们分享这些刷屏的海报精品,一起感受蕴含其中的无声力量。请看《对比,原来如此有力量 | 战“疫”海报真给力(2)》。

  《5张对比图,看完泪目…… 》

  抗击疫情一线有大量平凡但勇敢的医护人员,人民日报新媒体对这些个人故事进行挖掘,通过照片对比的形式,展现他们的勇敢与选择。其中有迎战过埃博拉,这次又毅然出征的宋彩萍,有在一线工作六天、憔悴辛劳的军医刘丽,有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剃了光头的90后护士单霞,有脸被压伤仍然选择冲锋的“创可贴”护士长蒋小娟,也有84岁高龄奋战在一线的院士钟南山。

  海报以左右分屏展现对比,并提炼关键词,从担当、坚守、无悔、再战等不同侧面,展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勇气与奉献。

  本组海报在人民日报微博、微信、客户端阅读量超过3700万;为抖音平台以图片为素材剪辑的视频播放量超过2.5亿,点赞超过1800万。

  网友也纷纷留言表达感动与敬意。网友“步步高”说:“向英雄致敬!一定要平安回家!”网友“淡淡的云”说:“衷心感谢这些英勇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网友“小珊珊呀sss”:“若有战,召必回!这句话不再是单单形容军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他们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

  《请战》

  在抗击疫情斗争打响后,众多医护人员请战,写下请战书,盖上手印。海报以红手印和请战书上的文字为基础元素,展现了医护人员不计生死、义无反顾的大无畏精神和职业使命。海报在人民日报微博、微信、客户端阅读量超过1600万。

  本文内容由人民日报社提供,转发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806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