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短评+海报,让说理更透彻 | 战“疫”海报真给力(3)

2020-02-21 22:4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编者按:战“疫”时刻,全媒报道尽锐出战,各显其功。其中,以简取胜、直抵人心的,非海报莫属。直击战“疫”现场,定格感人瞬间,凸显人文关怀……一张张极富创意的海报,仿佛一扇扇窗,汇聚众人关切的目光,提振共同战“疫”的信心。今天,就让我们分享这些刷屏的海报精品,一起感受蕴含其中的无声力量。请看《短评+海报,让说理更透彻 | 战“疫”海报真给力(3)》。

  2020年1月,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改变了中国人的春节,也改变了新媒体的传播。各大媒体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也都有不少刷屏的佳作。但在海报领域,新华网持续推出的“创意海报+融合报道”的新模式,让人耳目一新,频频登上微博热搜。

  “新华锐评创意海报”,以“短评+海报”模式,在第一时间围绕网民关注的热点组织微评论的同时,推出创意海报,言简意赅、一针见血,也使得评论报道更加鲜活。

  以云南大理扣押重庆口罩一事为例,新华网迅速推出短评《大理,你“欠理”了!》,而且,同时配发了一张极富寓意的海报,上面的“大理”两字,伸出了勾住口罩的黑手,形成了“无理”。可谓一针见血、入木三分。

  稿件一经发出,新华网微信10分钟内就达到了10万+,微博更是各路大号纷纷转载,很快就登上了微博热搜头条,初步统计,全网阅读量几个小时内就突破了1个亿。

  以“英雄机长刘传健主动申请执行飞武汉航班”为例,新华网在迅速推出《英雄护送英雄,愿你们都能平安归来!》微评的同时,配发了创意海报,引发网友强烈反响,全网阅读量超过1个亿。

  除此之外,新华网还围绕拒绝野味、减少聚会、劝说父母戴口罩、农村防控硬核措施等热点事件制作了海报,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目前,新华网累计发布疫情相关海报超过200张,多组海报在网上取得刷屏之效,累计阅读量超过5亿次。

  本文内容由新华网提供,转发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806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