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民铁道报李蓉:捕捉那些感动的故事

2020-02-22 21:4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这个春节,因为疫情,我和我的同事每天加班报道,白天采访,晚上写稿、剪辑作品。通过手中的笔记录铁路人抢运防疫物资、守护旅客站车安全、运送医护人员的战“疫”故事;通过深入一线,发现战“疫”人员勇敢坚毅的力量,激励大家前行;通过镜头讲述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旅客正确看待疫情,把铁路退票、防控疫情等举措第一时间传递出来。

  在采访北京各大火车站负责专业消毒的23名“战疫女兵”的故事时,深入发热旅客观察室和发热旅客待过的车厢,感受她们的工作场景;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手拎10多公斤的消毒桶、日行两万步穿梭站车之间,亲身体验为了让报道更加鲜活生动;汗水蒸发成水珠打在防护面罩上采写和拍摄出的《不用开美颜!你脸上的勒痕是最美的印记》点击率达到十万。

  虽然家里有两个孩子,但是作为一名记者,我有责任在现场。从1月20日以来,先后推出近20个新媒体产品、4个整版报道和30篇报纸作品,3篇作品点击率达到10万+,每天都需要工作到凌晨。

  采访那些坚守一线的铁路人时,他们的勇敢坚毅,逆风而行不时感动着我,我为自己能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他们而感到骄傲。

  采访中,不同身份的采访对象说出的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背后是一颗颗勇于奉献、无私坚守的心。

  我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一切都会变好,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809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