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深圳晶报传媒制作抗疫歌曲 用歌声传递温暖

2020-03-13 16:5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广东省深圳市的新闻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用赤诚和行动,在短时间内创作出了强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音乐作品。其中,由深圳报业集团出品、深圳晶报传媒参与制作的两首抗疫歌曲《2020》和《献给你》向一线抗疫人员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歌曲振奋人心,正能量满满,在网络上引起热烈反响。

  2月6日,由深圳广电集团广播中心和深圳晶报传媒联合制作的说唱歌曲《2020》及MV版通过晶报APP及QQ空间等平台推出后,在年轻人中引起强烈反响。这首歌曲在用说唱形式讴歌医务人员、公安交警、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等抗疫一线“战士”的同时,也传播了疫情防护知识,上线不到12小时,就获得320万次浏览,41.8万次点赞,2752次转发。截至3月8日,总播放量已达1500万次。

  2月9日,由晶报记者朱健填词、深圳本土歌手洪茜茜演唱、晶报视频中心制作的MV《献给你》面世,MV画面取材自晶报记者在抗疫一线拍摄的珍贵镜头,展现了社会各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生动图景。《献给你》一经上线,就以深情柔美的旋律,清新质朴的歌词迅速传播开来。2月24日,晶报传媒再推出《献给你》动漫升级版,画面充满爱与阳光,温馨感人。截至3月8日,网上总播放量已突破百万次。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874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