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甬派客户端:特别策划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03-14 17:2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甬派”客户端近日推出特别报道“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讴歌宁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等12位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引发较好社会反响,人民日报、新华社、澎湃新闻等转载报道,成为阅读量上千万的产品。

  深入挖掘精心采编出精品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调用最优秀的采编力量“时晓竹”团队(“甬派”客户端时政新闻写作小组),深入一线挖掘采访,精心采编完成这组稿件。

  记者深入重症病房、社区、企业,与采访对象长时间访谈,挖掘他们战“疫”中的细节和故事。在采写宁波援汉医疗队队员焦萍时,从她出征武汉时就开始关注,通过连线方式多次采访,报道真实、鲜活、传神,打动读者。第四批援汉医疗队队员、宁波市中医院护士王珍珍在朋友圈转发了这组报道,她深情地说:“疫情到了关键期,一定要顶住,争取最后的胜利!”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在客户端首页首屏黄金位置推送“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特别报道,以长篇通讯、图文、视频等报道形式,立体呈现一张张英雄面孔,传递新时代崇高精神力量。读者“晴天”留言:“每天一打开‘甬派’就看到‘最可爱的人’,他们那么平凡,又是那么伟大,令人敬佩,正是有了无数的平民英雄,我们才有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融合报道实现多渠道传播

  为让战“疫”一线战士的事迹得到更好传播,“甬派”精心设计一组海报,人物形象占据2/3篇幅,配以长篇通讯二维码,能够随时扫码看报道。这组海报在“甬派”客户端启动页、通讯报道、互动活动页面、专题页面报道等多个渠道整合展示,全传播链条式阅读引导,让作品呈现更加感染人心。一些读者还用心收集这些海报,以九宫格方式发送在朋友圈。

 

 

  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一些单位与“甬派”对接多渠道宣传,共同发力传递温暖。宁波公交和地铁广告承运商将最显眼的广告位置留给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让更多的人都能看到这些正能量的可爱面容。

  互动评论助力正能量传递

  在这组特别报道中,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创新推出众筹接力评论互动“说出你的感动”,对优质评论进行奖励。

  很多用户成了这组报道的忠实读者,几乎在每篇报道后都会精心留言评论。“平凡而伟大的医护人员像冲在前线的敢死队,保护了后方群众的安全”“党员的精神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哪里需要她,她就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一条条真诚的评论成为每篇报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鼓舞着“战”疫医务人员,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877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