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化工报:开辟线上直播 服务春耕生产

2020-03-16 16:1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近段时间,农资产品物流受阻对春耕备耕工作产生一些影响。如何科学的防疫情、保春耕,如何借助新技术手段发展“云协作”服务优势,推动企业自救+生态圈联动,保障种植业稳定发展、农产品品质提升成为热点关注。针对这些情况,中国化工报社在全力以赴做好抗疫报道的同时,利用远程线上直播技术,结合新媒体传播方式,推出了一系列直播活动。

  “云协作”上线首试。2月21日,中国化工报社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发起,中国化工报、农资导报、化工号、中国石油和化工网络电视等平台,联合推出了主题为“‘防疫情、保春耕’——2020农产品链如何‘云协作’公益活动”。活动以新闻宣传为先导,以线上直播为手段,以协作为目标,邀请农产品生产商以及上游农资、下游销售商300多人进行线上同台对话,发挥“云协作”优势、对接产销需求、交流相关经验,打好春耕保卫战。

  三次直播取得预期效果。2月底至3月上旬,农资导报官方直播间《农资风向标》《植保云讲堂》栏目尝试了三次直播,收看人数累计逾7万人次,三次直播均围绕农资市场重点话题展开。第一场是疫情影响下的磷肥供需形势,第二场围绕化肥行业的助力产品复合肥涨跌走势,第三场以“护粮行动 赢战草贪”为主题,由权威专家讲解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三场直播达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直播完成后,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直播内容,相关微信文章阅读数都达到2万以上。此外,还利用纸媒平台发布专题报道,深度挖掘报道内容。

  线上新闻发布会反响热烈。3月3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中国化工报视频中心演播室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行业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直播收看人数达到4.3万人,传播范围远超线下会议。直播过程中,化工号平台摘取内容要点实时播发,进一步加强了直播导流效果。

  2020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直播现场

  直播完成后,纸媒要闻版头条发布消息,化工号、中化新网、微信矩阵等新媒体随即推送,发布会报告内容通版当日制作完成,石油和化工网络电视视频消息快讯当日上线,深度视频内容次日发布……直播在石油和化工行业反响热烈,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许多企业管理团队集体收看直播,业界对疫情期间能快速获知行业经济运行信息给予高度评价,增强了报社在石油和化工行业中的品牌影响力。

3月4日《中国化工报》一版版面

“中国化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页面截图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883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