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联系中国平安采购文县农特产品驰援武汉

2020-03-20 17:1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经中国记协牵线联系,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在甘肃文县采购价值40.8万元的农特产品驰援抗疫一线,在助力贫困地区农户增收的同时,支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17日,中国记协、中国平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在文县举行的驰援武汉物资发车仪式。

  甘肃文县地处秦巴山区深处,是中国记协对口帮扶单位。近年来,中国记协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新闻扶贫等方面持续加大对文县的帮扶力度,助推文县农业特色产品“深加工、精包装、拓渠道、畅销售”,运用全媒体形式对文县花椒、纹党参、橄榄油等展开系列宣传报道,有效提升了文县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今年2月,经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审定,文县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批准退出。

  近一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文县等地货车进不去,农产品出不来,巩固脱贫成果工作遇到困难。中国记协认真落实中央要求,积极为文县提供支持,在积极为文县捐款的同时,联系企业在贫困地区采购抗疫物资。

  中国平安此前发动党员、员工为支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行爱心捐款,共筹得善款2300余万元,用于采购扶贫产品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中国记协积极为中国平安的善心义举牵线搭桥,协助中国平安购买文县农特产品驰援武汉。(乔立远)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898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