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战士亦是“最美逆行者”

2020-04-03 09:33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拿笔的人,一样可以上战场,因为他们的前辈扛过枪。”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群人和医护人员一样义无反顾地逆行而上,以笔为枪记录历史。

  有人说:“没有生而勇敢,只有选择无畏。去武汉,是不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留有遗憾。”

  有人说:“作为这场战‘疫’的记录者,曾与一个又一个英雄相遇。他们的故事,时常令人痛彻心扉,却又感受到坚不可摧的力量。”

  也有人说:“能够亲身参与其中,做一些传递重要信息、传导正能量、澄清谣言的事情,就感觉很满足。”

  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新闻工作者。在疫情面前,我们除了向身处一线的白衣天使表示感谢外,也要向及时准确传递信息的新闻记者致敬!他们有的毅然放弃春节休假投身报道一线,有的频繁奔波于高危地带,以实际行动彰显着新闻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如果你报道得不够好,那是因为你离现场不够近。“第一时间到战斗的最前线去!”面对疫情,无数新闻工作者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不顾个人安危、不辞辛苦疲劳,从一线发回了一篇篇救死扶伤的感人事迹、一幅幅鲜活感人的影像画面,为我们记录下共克时艰的生死大营救,展示出中华儿女英勇无畏的英雄群像。

  疫情面前,新闻媒体的责任和使命是什么?新闻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做出了最好的诠释。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就是责任与担当。用新闻凝聚力量,用事实击退谣言,用科学消弭焦虑,让信心和力量传递,让温暖和希望延伸,新闻工作者在记录历史的同时,也把自己的战斗身影载入历史。

  正是这些报道,生动记录了一线医护人员等不同群体冲锋陷阵、勇往直前的慷慨壮歌,展示了一个历经灾难考验的国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友爱互助,同时也让全世界看到中华民族“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的感恩,凝聚起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守望相助的信心和力量。

  胸中有追求,笔下自芬芳。作为一个职业群体,新闻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又一次冲在了最前面,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用责任、情怀和追求为人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新闻舆论防线,充分表现出了一心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拼搏的崇高精神。

  疫情防控,曙光在即;复工复产,任务繁重。当前,我国正处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戎马不解鞍,铠甲不离傍。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同舟共济,没有跨不过的坎。希望全国的新闻工作者们毫不松懈、奋战到底,切实肩负起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使命任务,做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宣传,多把镜头对准一线、多把笔端触及基层,继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曾革楠)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94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