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福建展开战“疫”优秀电视短纪录片评选展播

2020-04-09 10:29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4月8日,记者从福建省广播电视局获悉,由福建省广电局组织开展的2020年“中国梦 福建故事”电视短纪录片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中,以“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为主题的电视短纪录片作品共征集到50部,共计343分钟03秒,近期,福建省广电局还将从中选出大约15部优秀作品。

  福建省广电局宣传处处长李彦介绍,此项目是为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主流媒体作用和纪录片“国家相册”功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用短纪录片的形式讲好福建抗击疫情故事,突出反映福建全省各地各部门、各行各业联防联控工作实效,反映社区、农村等基层群防群治的创新举措。内容聚焦讲述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感人事迹,讲述闽籍侨社侨胞和民营企业家奉献爱心力量的感人善举,展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展现福建全省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福建省广电局还将安排统筹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网络视听节目持证网站、IPTV、有线电视互动云平台以及“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资源,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公益展播。同时,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推荐参评优秀国产纪录片。(记者张福财)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960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