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防科技工业新闻工作者:全力投入 讲述行业抗疫故事

2020-04-09 17:2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国防科技工业宣传系统新闻工作者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及时报道全行业疫情防控动态,记录军工抗疫故事,传递军工抗疫精神,向全社会展示军工战疫最强音。

  权威报道 传递战“疫”之声

  疫情发生后,国防科技工业宣传系统快速行动,600余名新闻工作者坚守采编一线,及时报道权威信息,宣传防控科普知识,做好正面舆论引导,累计推送稿件万余篇、图片3000余张、专版130余个,全媒体产品阅读量达数万人次。

  《中国军工》报、《国防科技工业》杂志、《中国航天报》《中国船舶报》《中国核工业报》《中国航空报》等行业权威媒体,以及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等10家军工集团公司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微信公众号平台第一时间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声音。国防科工局新闻中心协调国防科工局网站、国家航天局网站、中国原子能机构网站以及微博、抖音、微头条等平台,及时报道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报道国防科工局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统筹国防科技工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实际举措和扎实行动。

  《中国军工》报推出16个专版,刊发《科技战疫,国防科技工业有能力有担当》《爱心汇聚战疫力量》《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温暖护航,增添战疫力量》等重点文章,讲好军工战疫故事。《中国航天报》出版11期报纸44个版面,开设“战疫一线航天人”等栏目,及时发布战“疫”报道,《中国航天报》微信公众号推送80余条信息,展现了中国航天力保疫情防控与型号攻坚两不误、双胜利的决心与担当。

  3月13日《中国军工》报一版版面

  聚焦一线 书写军工大爱

  国防科技工业新闻战线聚焦战“疫”一线,大力宣传报道全行业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

  国防科工局新闻办叶雨恬(左)、张未(中)、杨璐研讨国防科技工业宣传要点。

  国防科工局新闻中心联合光明日报社推出长篇通讯《科技战疫,国防科技工业有能力有担当》,全景式扫描国防科工行业发挥创新精神和技术优势,为战胜疫情提供科技支撑的典型事迹。《中国核工业报》《国防科技工业》杂志围绕辐照灭菌技术在抗击疫情中的应用,采访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刊发专访文章《临危受命 核技术助力战疫情》。

  《中国航天报》开设“战疫一线航天人”专栏,《中国航空报》推出专版“战疫情航空人在行动”,生动报道广大国防科技工业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积极行动和感人事迹。《中国核工业报》制作专版“以核之能助力战疫”,推出长篇报道《核力出动,打赢这场生命之战》,《中国军工》报推出专刊“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刊发评论文章《在春天,凝聚起希望的力量》,全面反映国防科技工业各战线为抗击疫情付出的不懈努力。

  创新传播 全媒体记录战疫故事

  国防科技工业宣传系统报网端号联动,围绕联防联控、军工硬核产品驰援前线、科学有效推进复工复产等主题,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讲好战“疫”军工故事,普及科学防护知识,营造坚定信心、科学抗疫的舆论氛围。

  《中国航天报》《中国核工业报》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推送独家报道,与读者开展在线互动。中国船舶和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所属媒体发挥网格化大宣传工作格局优势,迅速准确传达中央决策部署。各媒体通过新媒体手段、创新表达方式,将一线战“疫”情况汇集成一条条报道,多渠道、多样式呈现出一个个战“疫”故事。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961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