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设置抗疫主题

2020-04-20 09:33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4月17日,第六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通气会在杭州召开。本届大会以“e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5G+,新阅读,新体验”为年度办会方向,于4月23日正式上线开幕,为期7天。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表示,本届大会有聚焦全民阅读,推动书香社会建设;创新办会形式,将线下大会调整到线上;强化大局意识,设置抗疫主题活动;突出权威发布,集中展示行业成果;强化行业引领,推动行业和公众广泛参与五大特点。

  本届大会首次采取线上虚拟会场形式,举行业之力打造集“节展会”于一体的云端盛会。大会特别增设抗疫主题活动,包括抗疫重点企业集中推荐和抗疫主题全民诵读。抗疫重点企业集中推荐将在开幕式环节开展,重点对主动参与战“疫”行动的数字阅读企业进行集中推荐;抗疫主题全民诵读活动聚焦“大爱”主题,联合中国诗歌网、杭州作家协会,精心选取一线工作者、普通民众疫情期间的温暖故事,邀请名人做领读示范,为全民战“疫”汇聚温暖人心的力量。此外,诵读活动将联合浙江之声开展“为爱捐声”公益活动,活动中产生的优秀作品将捐给浙江图书馆视障联盟,满足视障朋友的阅读需求,丰富视障人群的精神世界。

  本次大会以H5形式作为官方互动平台,并设置开幕式、阅享品牌馆、阅听朗读馆、云上会大咖、云上VR书店、云上博物馆、云上IP馆、5G阅读体验区、大爱阅读公益活动九大内容板块,全方位展现5G给数字阅读及泛文化行业带来的变化。5G+阅读黑科技体验展区,包含云上VR书店、云博物馆、5G未来体验等互动专区。

  大会还将以视频形式在线上发布《2019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揭晓2019年度中国十佳数字阅读作品等行业年度奖项,以及在“云上IP馆”发布“IP潜力价值榜”。

  本届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浙江省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99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