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忠诚、担当、敬业、奉献……吉报赴武汉记者凯旋,分享会上她们的故事让人泪目!

2020-04-30 16:14 | 来源: 吉林日报官方账号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别时踏雪去,载得春风归。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赴武汉战疫报道和返吉休整后,吉林日报社赴武汉报道记者李晓静、陶彬平安凯旋。4月20日下午,吉林日报报业集团召开“欢迎英雄凯旋”分享会,欢迎两位记者归来,并分享了她们在武汉战疫报道背后的故事。

  赴武汉报道期间,李晓静、陶彬与支援湖北的吉林医疗队队员们并肩作战,深入医护前线,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通过吉报全媒体平台真实记录了武汉战疫时刻,展示了吉林医护人员的工作成效、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貌,有力传递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和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也诠释了吉林新闻人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会上,李晓静讲述了她在武汉采访报道期间的心路历程。她说:“作为一名记者,血总是要热的,心总是要为了什么而澎湃,如果国家需要你,而恰恰你还能为国家出点力,那是一件多么荣光的事情。”正是抱着这样初心与决心,李晓静踏上赴武汉报道的千里行程。在武汉期间,李晓静坦言每天都要面对巨大的压力与考验,但医疗队队员们的医者大爱和武汉人民的感恩之情,给了她无穷的动力与力量去记录感动、奉献和勇毅。

  “在‘战地’的每一天,我们都经历着与温暖相伴、与死神较量、与战友并肩、与希望同行的时刻,感动无时无刻不在敲击每个人的心灵。”为了记录下这一个个直抵人心的感动时刻,陶彬抵达武汉后就不分昼夜地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每天睡眠时间不足3、4个小时是在武汉报道期间的常态。“传递信息就是传递力量,能用文字和镜头记录这场战役中那些舍生忘死、奋勇直前的身影,记录广大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信心与行动,我深感荣幸!”

  一度度哽咽,一阵阵掌声。分享会上,李晓静和陶彬的讲述一次次把大家拉回到了感动人心的“武汉瞬间”。

  在李晓静和陶彬的分享过后,吉林日报社总编辑王亮向两位记者的平安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致敬。她说,这次疫情报道对媒体而言,是一次大考,不仅考验了我们面对突发新闻事件的应急能力,更是对我们新闻队伍的检验。我们吉报新闻队伍展现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拼搏精神、奉献精神。有人远征前线,有人坚守岗位。不管身处何处,大家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无私付出,加班加点、毫无怨言,为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面对这次大考,我们展现出了吉报新闻人的初心与情怀、能力与水平、作风与素养,交出了一份催人奋进的战疫报道答卷。

  吉林日报社社长张育新说,对于李晓静和陶彬,这次赴武汉采访,是一次负重前行、永生难忘的经历;对于全体吉报人,这是一段奋勇拼搏、以战为荣的非常记忆。这段时间,集团上下始终奋战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吉报集团的每一份子,无论是一线采编人员还是后方保障人员,大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连续作战、顽强拼搏。在关键时刻,我们能打硬仗、冲得上去,彰显了吉报人的责任担当和可贵品格。他鼓励吉报全体员工,学习李晓静、陶彬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品格与精神,瞄准方向、保持定力,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吉林日报的美好明天、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不懈努力。

  分享会由吉林日报社副总编辑伊秀丽主持。社领导郝斌、李振军、姜本红、姚文辉出席此次分享会。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米韵熹/文 丁研/摄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021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