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吉林创新疫情防控新闻发布方式 新闻发布人与记者隔屏对话

2020-05-22 09:00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当前吉林市、舒兰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群众应该怎样防患于未然?”“舒兰市在抓好突发疫情防控的同时,是如何做好备春耕生产的?”5月20日上午,在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布方在舒兰市,记者则在吉林市和长春市,三方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发布和提问。

  鉴于舒兰市属于高风险地区,不宜聚集记者进行现场采访,新闻发布会根据就近原则设3个分会场。新闻发布人在舒兰市人民政府会议室发布信息,中省直媒体记者等在吉林省疾控中心会议室参会,吉林市直媒体记者和其他媒体赴吉林市记者在吉林市人民政府会议室参会。

  “从第一场发布会到第八场,我都来了,我认为这种新闻发布的形式非常好。”在吉林省疾控中心会议室,人民日报社吉林分社记者李家鼎早早地来到发布会现场,他打开电脑,不时进行记录,准备第一时间发布报道。中国日报社吉林记者站记者韩俊红认为,这种形式的发布会传播速度快,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我虽然没有身在发布会主会场,但这种方式让我如临其境,无论是信息获取还是提出问题,都没有任何障碍。”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赵孟秋说。

  “视频发布会利用技术上的优势,弥补了空间上的局限。”吉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守望都市》记者程瀚认为,这种新闻发布方式可以及时、全面地为在各地的记者带来最新消息,可以通过更多渠道达到权威发声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后还会根据疫情情况,适时继续以这种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切。(记者张席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077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