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委员通道”上点赞给更多实践课堂好作品

2020-05-26 09:06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今年两会首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特别点名表扬该校马姣姣同学。这位交大媒体与传播学院的研二学生在疫情期间运用专业知识传播疫情动态,可谓提交了一份在实践课堂上写出的好作品。

  马姣姣在实践课堂上的好作品不是临时写就,而是一直在写。2019年3月,她在参与村里脱贫攻坚活动时,看到了村容村貌的变化、文化活动的丰富,决定用毕业作品反映农村脱贫攻坚成果。2019年11月,马姣姣回乡做准备,不料发生疫情。似乎选题已变,作业写不下去了。但马姣姣很快投身于防疫工作,写了很多通俗的顺口溜,录制成音频,通过村里喇叭、防疫宣传车传播防控知识、播报防疫动态。马姣姣把学习的课堂从校园链接到广袤的现实,更在现实中历练课本中学到的知识。这是这份作品的优秀所在。媒体与传播是和现实联系紧密的专业。对这一专业的学生来说,随着时代脉动、敏锐捕捉现实,并将其呈现、传递是基本功。这个基本功需要专业技能,更须在投身现实中习得。

  杨振斌在“委员通道”的点赞是为马姣姣在疫情中用专业知识服务现实的作为,也是为鼓励、引导更多学生在实践课堂上写出好作品。云直播的“委员通道”上,媒体把这个点赞的力量传递给万千“后浪”,更多马姣姣与实践中的好作品值得期待。(华玉)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087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