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儿童时代》创刊70周年成果展示暨纪念活动举行

2020-06-17 09:05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由宋庆龄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本少儿期刊《儿童时代》迎来70岁生日。6月15日,“与时代同行——《儿童时代》创刊70周年”成果展示暨纪念活动在沪举行,通过回顾《儿童时代》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擦亮品牌,凝聚新时代重新出发的力量。

  70年来,《儿童时代》温暖了新中国几代人的童年记忆,事业规模从一本杂志发展到集书、报、刊为一体的综合性儿童出版社,成为上海儿童文学的一张名片和出版领域的特色品牌。

  近年来,《儿童时代》积极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构筑以期刊品牌为核心的“互联网+”融合平台。杂志开设“中国中福会出版社”微信公众号,推出杂志AR移动端互动软件,定名“儿童时代号”时光机,为小读者开启复合媒体的全新阅读体验。2019年年底,《儿童时代》完成全媒体数据库建设,创刊70年来的内容实现了数字化保存、呈现和再运用。

  在《儿童时代》创刊70周年成果展示上,全新打造的《儿童时代》数据库正式启动。借助便于阅读、检索及传播的特点,数据库将探索带给小读者全新的“跃然纸上”的阅读体验。当天,杂志还与“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哔哩哔哩、喜马拉雅、本来影业签约成为全媒体战略合作伙伴。(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144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