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72岁人民日报正青春,“90后”党报人有话说!

2020-06-17 10:16 |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Q: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你是什么时候加入人民日报的,现在的职务是?

  刘凡:我今年28岁,2017年加入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现在是人民网社交媒体部法人微博主编。

  Q:你进入人民日报后的第一份工作是什么,回首当时,想对青涩的自己说点什么?

  刘凡:进入人民网后,我一直从事微博编辑工作。在大家眼里,微博编辑总在“玩手机”,但就是这份和手机打交道的工作,我们每天要从早7点干到晚11点,365天全年无休。节奏快,压力大,我们既怕错过每一个大新闻,又担心出现任何一处小差错。 回首当时,我想对自己说,做新闻,还是要保持定力,要坚持始终如一的细心和敬业的态度。

  Q:你参与的报道中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什么,从中得到了怎样的收获和感悟?

  刘凡:印象最深的还是今年以来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报道。虽然没有前往疫情最重的湖北武汉,但是在后方编辑的每条稿件中,在每一段催人泪下的视频里,我都真正感受到14亿中国人民在这场重大疫情中所表现出的团结和伟大。一声声“我要上”不绝于耳,一封封请战书上按满手印,一支支突击队奋勇向前......疫情是一场大考,也考验着年轻党报人的能力和本领。很多90后,甚至95后的年轻党报党网人始终坚守岗位,用富有暖意的内容表达、丰富多样的报道形式,传递着每条疫情信息和价值导向。

  Q:作为“90后”新闻人,你觉得自己和身边的“90后”人民日报人有哪些特点?

  刘凡:作为“90后”新闻人,我觉得自己和其他“90后”人民日报人都有着一种不断学习和创新的党报人品格。我们不断学习感悟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报宗旨,也在创新着与读者和网友的话语表达和交流。

  Q:你对自己和人民日报的未来有怎样的期许?

  刘凡:以中国的视角报道世界,以世界的视野报道中国,希望通过人民日报、人民网,所有人能够看到一个更加开放自信的中国。

  Q:你最想对72岁的人民日报说什么?

  刘凡:特别感激能够在这样一个大平台学习和成长。我会和你一起见证着、参与着我们伟大民族的复兴。72岁,生日快乐!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145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