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天,向脱贫攻坚一线出发!湖北广播电视台大型融媒体蹲点行动《大山的回答》正式启动

2020-06-22 09:11 | 来源: 长江云客户端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全面展现湖北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讲好脱贫攻坚的精彩故事,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湖北省扶贫办、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湖北省委等单位,组织策划的大型融媒体蹲点行动——《大山的回答》今天上午正式启动。

  来自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湖北之声、湖北综合、湖北经视、垄上频道、交通广播、音乐广播、长江云、九头鸟的近百名编辑记者、一线采编人员组成全媒体大型采访团,将深入武陵山区、秦巴山区、大别山区和幕阜山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蹲点调研,全方位、多角度发掘记录荆楚大地脱贫攻坚新气象、人民群众新作为、各级干部新担当的动人事迹、感人精神、喜人成果,发掘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油鼓劲,凝聚能量。

  活动期间,江涛、魏凌洁、吴瑾怡、杨康等来自湖北广播电视台的8位主播也将深入鹤峰、房县、通城、麻城等我省四大集中连片特困区,与当地扶贫干部和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记录脱贫攻坚的鲜活故事,描绘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他们还将化身带货能手,文旅星推官,为山村扶贫攻坚加油助力。

  《大山的回答》融媒体蹲点调研行动既是中宣部“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的重要内容,也是湖北广播电视台全年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此次融媒体行动将充分发挥湖北广播电视台移动传播矩阵、传播体系、传播手段优势借助新渠道多平台的全媒体方式,推出“一组蹲点日记、一系列新品发布会,一组系列报道、一次全媒体直播、一部纪录片”,形成立体化、多层次、多声部的宣传矩阵,全景式描绘湖北扶贫攻坚战役的宏伟画卷。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慧华 毛捷 宋杰 陈芳芳 责任编辑 何潜彬)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157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