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再看再听,依旧泪目!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云端开讲

2020-06-23 19:3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6月23日下午,中宣部、中国记协举办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巡讲活动举行。为响应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这次“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第一次以网络直播形式举行。

  新华社国内部央采中心记者武笛、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记者纪梦楠等14位来自中央和地方新闻单位的优秀记者进行演讲。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采访经历,讲述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背后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讲述了发生在四川大凉山彝族少年身边的精准扶贫故事,讲述了坚守在祖国最西端的新疆军区边防官兵和牦牛巡逻队的忠诚坚守,讲述了我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对非洲人民全方位的帮扶援助……

  通过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展示了近年来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了各个行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普通百姓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广大新闻工作者自觉践行增强“四力”要求,努力创作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的职业追求。

  截至23日下午16:30,中央新闻单位编辑记者、新闻院系师生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共260830多人次通过网络观看直播,发表评论14750多条。

  网友“吕燕不”说:“节目形式新颖,感染力强,弘扬正能量!很棒!”网友“赫依”说:“好记者把鲜为人知的故事带给我们,我特别喜欢这些最真实、最朴素、最感人的故事。”网友“席紫”说:“泪目,记者肩负着记录传播的责任,也是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一双有力的眼睛!中国记者,好样的!”网友“向玲”说:“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和勇敢传播着中国声音,他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也激励着更多的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扎根一线,做好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网友“项枫如”说:“《好记者讲好故事》说出了新闻工作的价值所在!我们无怨无悔此生的选择!很感人的节目,希望以后可以看到更多的感人节目。”(培训研究处)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网。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161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