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非新闻界团结抗疫网络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0-07-16 21:2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7月16日,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举办的中非新闻界团结抗疫网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冯振宇 摄

7月16日,“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秘书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田玉红出席中非新闻界团结抗疫网络座谈会并致辞。冯振宇 摄

7月16日,非洲记者联合会主席萨迪格·易卜拉欣在中非媒体界团结抗疫网络座谈会上发言。冯振宇 摄

7月16日,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举办的中非新闻界团结抗疫网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冯振宇 摄

7月16日,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举办的中非新闻界团结抗疫网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冯振宇 摄

7月16日,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举办的中非新闻界团结抗疫网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冯振宇 摄

  本网讯 7月16日,“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举行中非新闻界团结抗疫网络座谈会。来自中国、非洲国家记者组织负责人和主流媒体的资深记者以“共话中非团结抗疫,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秘书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田玉红出席会议并致辞。

  田玉红表示,习近平主席和非洲各国领导人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达成了广泛共识,展现了中非“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中非新闻界应加强合作,以更积极的态度,讲好中非携手抗疫的故事,不断增进中非民心相通,深化中非友好。他强调,中非新闻界应联合抵制虚假信息和恶意炒作,共同呼吁支持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和种族主义;共同倡导传播客观科学、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信息;共同保护新闻工作者的身心健康。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主席团成员、尼日利亚记者联合会主席艾克初姆·克里斯托弗,非洲记者联合会主席、苏丹记者协会主席萨迪格·易卜拉欣致辞,埃及新闻署副署长艾哈迈德·萨拉姆,法语媒体联盟吉布提分会主席科纳迪德•侯赛因,卢旺达媒体专家、“中非评论”网站创始人杰拉德•姆班达,肯尼亚记者联合会秘书长埃里克·欧杜尔,科特迪瓦记者协会秘书长奎劳梅·吉巴特,坦桑尼亚媒体理事会秘书长卡巨比·穆卡坚噶分别做了重点发言。

  他们纷纷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非洲大陆之际,中国第一时间向非洲派出医疗专家组,提供医疗设备和物资援助,无私分享自己的抗疫经验,再次彰显了中非友好合作、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双方应共同努力,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推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进一步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媒体在凝聚人民力量、引导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有责任传播正确的信息,传播增强信心的声音,传播有利于团结的信息,共同推动中非世代友好。

  人民日报社国际部部务委员刘仲华以人民日报要闻版栏目“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人民日报报道中非团结抗疫的做法和故事。新华社记者徐泽宇向中外嘉宾生动地描述了自己赴武汉报道疫情的亲身经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何卫卫则向中外嘉宾展示自己跟随中国援非抗疫医疗专家组前往阿尔及利亚和苏丹,拍摄中非团结合作,共同抗疫的经历,分享期间发生的5个故事。

  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中新社记者代表,以及中联部中促会、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文化中心、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光华设计基金会代表在线出席会议。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于2019年9月联合“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记者组织共同发起成立。(张炳顺)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18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