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 全球直播战“疫”最强音——湖北防疫指挥部新闻发布会5G直播

2020-07-24 15:2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保卫战前线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展,深深牵动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心。在全民战“疫”的紧要关头,在各种信息充斥网络的复杂时刻,最迫切需要的就是用公开、透明、及时、准确的疫情信息指导高效救治和科学防控,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信念。

  新闻发布会是权威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在“非常时期”定时、及时召开,可以有效回应关切、避免恐慌、减少谣言、稳定社会情绪。自1月22日起,湖北省人民政府与移师武汉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提高“战时”信息发布效率,联合确保每天1场新闻发布会,及时公开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成为抗击疫情最有效的“定心丸”。然而,这样高频次高密度的人群聚集,让新闻发布会成为一个极易引发聚集性感染的高风险场所,会议现场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全球首次实战应用广电5G,首创无接触采访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引发的感染风险,湖北广电为新闻发布会场景设计了记者全部线上远程提问的“全程无接触”解决方案。长江云联合湖北广电网络72小时开通了5G直播和远程提问系统。2月2日21点,湖北省抗“疫”新闻发布会准时召开,成为第一次现场没有记者的发布会。在这次发布会上,长江云还联合全国38家主流媒体40多个端口组建战“疫”集结号报道联盟,采用中国广电5G全网直播湖北省抗疫新闻发布会,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实现了中国广电5G的全球首次实战应用。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各国的海外记者也通过远程视频提问参与了直播。

  开辟网络新阵地,全球直播战“疫”最强音

  截至7月22日,长江云累计直播国务院新闻办在武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8场、记者见面会2场,湖北省防控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123场。向央视新闻频道、国际频道、湖北卫视等大屏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网等全国100多家媒体移动客户端、商业平台以及海外媒体提供直播流,全网累计点击量超35亿。长江云收集网友关切的问题,在发布会提问近50次,在长江云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微博等平台发布原创视频、海报、图文稿件1900余篇,获得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形成了湖北战“疫”报道最强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37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