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华网:微视频《非常日历》创新创意,形成刷屏效应

2020-07-24 15:2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始终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定海神针。面对疫情,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主流媒体要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积极打造权威深刻的主流产品,始终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的宣传成为疫情报道中的最强音,坚定各方面信心,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3月13日,新华网依托“学习进行时”专栏,运用“媒体创意工场”,立足互联网特色,推出重磅微视频《非常日历》,从习近平总书记武汉考察切入,以创意日历的形式,全面回顾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国人民战“疫”的全过程,生动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对抗击疫情工作的极端重视和科学部署,宣示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视频内容丰富、创意独到,制作精美,引发广泛的社会反响,掀起刷屏效应。

  视频运用新华媒体创意工场动画制作力量,搭建虚拟的办公室场景,通过日历的翻动、笔记本记录等高度拟真的视觉效果,创意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发生以来主持召开的重要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地方调研指导活动,以及与疫情相关的重要外交活动。主创团队精心设计场景切换方式,创新剪辑手法,使主题厚重而表现灵动,内容丰富又铺陈有序,令人耳目一新。

  同时,视频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原声,精准提炼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在关键处起到点睛之效,深化了宣传主题,在全景式呈现总书记重要活动的同时提升了视频的思想性,生动刻画领袖形象,使网民真正入脑入心。

  视频播发后,被各大平台、终端广泛转载,学习强国、百度、腾讯、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在首页和手机APP大头条重点展示,腾讯新闻在微信进行插件推送,主流导航网站、浏览器、搜索引擎在“推荐”位置置顶展示。综合各方面统计和反馈,微视频《非常日历》全网转载平台超600家次,全渠道传播总量近2.3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37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