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举办“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主题网络新闻茶座

2020-07-24 18:2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7月24日,中国记协境外记者活动中心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在京联合举办“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主题网络新闻茶座。娜日莎 摄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戚振宏致辞。娜日莎 摄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与境内外记者交流。娜日莎 摄

  7月24日,中国记协境外记者活动中心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在京联合举办“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主题网络新闻茶座。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戚振宏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世界大变局向纵深演变,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各国人民健康遭受严重威胁,经济全球化遭遇空前冲击,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行径逆流而动,治理赤字、信任赤字、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有增无减。《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蓝皮书(2020)》对理解和分析过去和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具有启示意义。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和多位专家学者就中美、中俄、中欧关系,以及当前国际热点问题与境内外记者进行了交流。阮宗泽在回答记者有关中美关系问题时强调,当前美国对华政策处于歇斯底里、逢中必反的不正常状态,实际上是一些反华势力试图绑架中美关系,开历史的倒车。他们这些做法挡不住中美两国人民希望友好合作的历史潮流和大局,也挡不住国际社会希望看到一个和平发展的中美关系、而不是一个对抗的中美关系这样一种大局。

  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及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25家境内外媒体的记者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了本期新闻茶座。(娜日莎)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37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