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兵团日报: 暖心!7个战“疫”瞬间致敬了不起的她

2020-08-07 16:2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2020年3月8日,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今年的这个节日注定与以往不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再次见证了中国女性的大爱与担当。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国各行各业的女同胞挺身而出、顽强拼搏,生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妇女工作提出的要求,以忠诚与坚韧英勇奋战,用无私无畏的精神展现了力扛“半边天”的“她力量”。

  在这支巾帼队伍里,兵团女性的勇敢与坚守同样让我们敬佩与感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兵团女医务工作者、女社区工作者、女民警、女党员干部等巾帼英雄纷纷挺身而出,以昂扬斗志,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她们就在我们身边。

  在节日来临之际,我们特别策划推出了这一作品。文字编辑搜集了7位身边抗疫女战士的感人事迹。她们中有一线医护人员,有党员干部,有社区工作者,有女记者、女志愿者、工厂女职工......她们原本是父母眼中乖巧可爱的女儿、丈夫眼中温柔贤惠的妻子、孩子眼中和蔼可亲的母亲。但当集合号响起,她们放下了小家的儿女情长,转身成为无畏的战士,毅然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

  在文字编辑方面,作品没有从轰轰烈烈的大事说起,而是从一些暖心的小瞬间入手,如社区女干部收到居民送来的一碗煮鸡蛋、一线女医生通过手机唱歌哄女儿入睡等等,但就是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才更加充满了浓浓的温情色彩。

  在语言风格上,作品使用了简单温暖的词汇,篇幅短小精悍;在呈现手法上,美术编辑采用勾线插画手绘的方式将其呈现,此外,还在手绘的基础上加入海报元素,运用水彩笔触对画布进行渲染叠加处理,并搭配适合此类风格的字体,最终呈现出完整的手绘海报长图效果。

  作品从主题到内容再到表现手法无一不体现着“女性关怀”,细细读来感人至深,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为广大在疫情一线奋斗的各行各业的女性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祝福。

  该作品时效性较强,从小切口入手表现大主题,页面美观、内容充实,推出后反响较为热烈,在兵团日报官方微博阅读量破万,并被人民日报客户端转载,在各终端的浏览量近6万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72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