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青年报: 《致敬志愿者》 “逆行”武汉,致敬平凡中的伟大

2020-08-07 16:2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致敬志愿者》是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有故事》视频节目战“疫”特别报道的第一篇。报道将视线对准了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志愿者们,记录一个个最平凡的人,他们“逆行”在武汉的各个角落,充当起这座城市的“基础设施”,绽放出不平凡的英雄光彩。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后,仍有900多万人生活在这里,衣食住行、求医问药都出现了困难。志愿者们自发地挺身而出,填补了疫区艰难运转中一个又一个空白。很多人得到过他们的帮助,却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只知道他们叫——志愿者。

  远离物质,无关名利,志愿者的动机只指向心灵。成千上万的青年志愿者中,有担任各种志愿工作的女生华雨辰,有写下生死状、逆行去武汉的90后小伙子郑能量,有免费接送医护人员的快递小哥汪勇,还有照顾被隔离的5岁小女孩的志愿者“临时妈妈”……

  节目组筛选了数十个志愿者的故事,最后选取了近10个有代表性的人物,挖掘深入人心的细节,对视频脚本进行十几次修改和补充,并尽力搜寻视频画面素材,最终完整呈现了志愿者的群体故事。

  志愿者都是凡人,面对疫情,他们最初也有过害怕,但勇气、智慧和理性战胜了胆怯、犹豫。我们想呈现的,不是完美的刻板形象,而是平凡中的伟大。

  《致敬志愿者》由共青团中央微博微信首发,中国青年报全媒体渠道推广。旗帜网、人民视频、中国新闻网、央视频、未来网、凤凰网、腾讯视频等多家媒体重点推荐。节目一经上线,广受好评,在各平台获得点击量总计550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72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