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

2020-09-15 09:39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14日下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高峰论坛主论坛在河南郑州国家高新区网络安全科技馆举办,会上多位院士专家和知名网信企业负责人,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构建网络安全良性生态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在论坛上,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庄荣文表示,面对日益严峻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必须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着力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不断开创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

  今年的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以线上宣传为重点,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云展览、线上论坛、虚拟课堂、在线答题、网络直播间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14日当天,一场有关网络安全的主题展在杭州图书馆举办,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至此,杭州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全面开展,将组织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主题日等各类活动50余场。(记者张璁、窦瀚洋)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368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