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电子证照助政务审批更便民

2020-09-16 10:09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北京等地广电局上线电子证照

电子证照助政务审批更便民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首批政务领域电子证照日前正式上线,包括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在内的7类业务可在系统审核后,自动生成电子证照,申请人可通过系统查看下载电子证照。

  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首批电子证照涉及电视剧制作许可证(乙种)、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外电视节目许可证、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内电视节目许可证(甲种)、北京市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许可证和广播电视视频点播业务许可证(乙种)等7类业务。

  电子证照是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落实全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的又一举措,也是各地广电局政务审批便民的举措。今年7月,安徽省广播电视局签发了全省首张“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并计划年内完成省本级所有行政审批纸质证照的电子制证工作。企业在从事微视频、专题、专栏、综艺、动画片、广播剧、电视剧等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和节目版权的交易、代理交易等经营活动时,可免于提交实体证照。

  此外,湖北省广电局正加快推进统一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应用工作,建立与《湖北省电子证照目录清单》关联机制,通过证照共享实现“免提交、减材料”。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也有工作人员提出,有些电子证照只能省内通用,尚有不便之处。

  除了电子证照,政务审批便民在今年还有一些亮点。比如,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挂牌成立“艺创小镇网络影视剧审查中心”,承接省局下放的网络电影、电视剧备案立项,电影、电视剧完成片审查等相关工作,让企业实现楼上办公、楼下审片。(记者李婧璇 汤广花)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371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