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西日报:看,这就是我们的超能“大白”

2020-09-18 14:4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2020年3月10日,山西日报新媒体发布了《动漫|看,这就是我们的超能“大白”》,借助经典动画片《超能陆战队》中的“大白”动画元素,把全国医护人员工作场景巧妙带入,让人迅速进入情景,感受中国医护战队的辛苦付出,向医护人员致敬。

  这个新媒体产品的灵感和创作思路来自电影《超能陆战队》和80后儿时积攒的水浒英雄卡。

  电影《超能陆战队》中,男主角“小宏”的私人健康顾问大白让人印象深刻。大白虽然是一个智能机器人,却一改人们传统印象中机器人冷冰冰的印象,变成了一位胖嘟嘟又柔软的超级暖男。大白无微不至地关心着小宏的身心健康,踏实靠谱地照顾着小宏的生活起居。他善良高尚,舍己为人,肩膀坚实,聪明能干。这样的大白,让我们想起了抗击疫情守护我们的医护人员。

  他们同样穿着白色的外衣,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病患的身心健康。他们善良高尚,为了治病救人冲在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将大白和抗疫医护人员共同的特点联系在一起。在表达方式上,我们选择了怀旧风“水浒卡”。

  80后积攒水浒卡的经历影响着一代人认识人物的方式。当我们把人物做成动漫形象,像水浒英雄卡一样,用“战队名称”、“功能”、“宣言”、“特点”等归类总结的方式介绍人物时,受众对人物的认同感和亲切感会相应提高。

  在作品的制作过程中,我们首先将医护人员的特点归纳总结出来,在电影《超能陆战队》中寻找可以使用的台词。动漫组的小伙伴们设计了不同场景和人物形象,既要体现中国医护队帅气英勇的形象,又要体现出亲切可爱的状态。创作团队多次修改动漫设计,尝试了无数次的配音,最终找到了鲜活不失亲切、温暖不失干练的女声。

  《动漫|看,这就是我们的超能“大白”》由山西日报新媒体、山西云媒体共同制作,在山西日报微信公众号、山西云媒体微信公众号、山西日报客户端、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微博等多个平台同时发布。总播放量达到230000+,得到了网友的喜欢。

  作品链接: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377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