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发布: 《乔伯伯》短视频,隔离不隔心

2020-09-18 14:3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涌现出了大量感人的事迹,四川发布迅速成立专题报道小组,对抗击疫情的事迹进行专项报道,特别在视频报道上推出“关注基层宣传”的系列视频产品。

  疫情期间,群众隔离在家阻隔病毒传播,生活多有不便。社区工作人员对群众需要进行日常询问,确定被隔离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身体健康等,各地社区开始采用大喇叭喊话、方言改编等花式宣传方式。

  于是,我们迅速策划,与泸州市宣传部门联合进行无人机喊话宣传,对部分独居在家的群众进行宣传和慰问,并利用无人机进行跟拍。这其中,一位独居在家的老人在回应无人机喊话时的“可爱”表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在创作过程中,我们选择了这段视频中最吸引人的一段,进行了改编创作。通过剪辑、配音、后期特效等手段,展现了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暖人暖心的优秀品质,通过轻松活泼的特效方式,让整个短视频充满幽默与趣味。更为重要的是,在创作过程中,我们精准选取了在抖音上最流行的一首歌进行配乐,将一个本来很普通的素材,变得有趣、生动。

  在《乔伯伯》短视频制作完成后,四川发布在抖音号等短视频平台迅速进行推广,单条视频播放量超过2000万,点赞超过100万,并被人民日报快手号转载,在传播效果上真正实现了纵深传播,形成了极大的影响力。

  更有意义的是,通过新媒体形式的发布,让党委政府声音切实走近了群众,特别是走进了本次疫情防控推广主力的年轻群体中,让政策推广的层次得到升华,为政策落实落地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同时做到了隔离不隔屏、隔离不隔心。

  四川发布作为政务新媒体,紧密围绕党务政务公开和民生服务的核心定位进行内容生产的同时,在短视频生产中精准抓住了年轻一代用户的心理诉求点,生产出“小而美”的爆款产品,充分说明了优质内容和创新手段,是获得社会影响力的源泉。

  作品链接

  #在抖音,记录美好生活#无人机“空姐”隔空对跳野狼disco~ #艺起来战疫 #战疫chuan行动 https://v.douyin.com/WWG1gt/ 复制此链接,打开【抖音短视频】,直接观看视频!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378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