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吉林网: 打造“吉林老铁”正面形象

2020-09-18 14:4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吉林省对于湖北的支援可谓是不遗余力。缺少医生,我们派医生;缺少护士,我们支援护士;缺少物资,我们倾尽所有送去物资。为了避免新闻报道被埋没在全国铺天盖地的抗疫信息中,中国吉林网深入分析网上舆情热点,通过三篇微信公众号文章全面打造“吉林老铁”正面形象,运用网民喜闻乐见的呈现方式,将“吉林老铁”热情、朴实、真情真意的形象升华,使之成为全民认知。

 

  第一弹:全面出击

  中国吉林网深度分析网上舆情热点,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主动设置议题,将吉林省对湖北及武汉的支援帮助,升华成“吉林老铁”善良质朴、仗义实在的真挚情感表达,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头条、微头条等全网平台,用短视频等方式鲜活呈现,连续打造出一系列爆款热点新媒体产品,树立吉林人良好的口碑和形象。

  同时,用全新视角解读“吉林老铁”,从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给湖北提供帮助的吉林企业和吉林普通人着手,推出《湖北兄弟别怕!2700万吉林老铁就一句话——关键时刻,咱事儿上见!》公号文章,系统梳理了吉林省驰援武汉的五批医疗队的人员和医疗设备、吉林省企业和民间所输送的物资、普通人所做的暖心举动,用朴实的东北话和能产生情感共鸣的文字展现吉林人的真诚,既传递了守望相助、同气连枝的温情与热度,亦传达了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信念和勇气,在多平台引发了广泛讨论和共鸣。报道推出后在中国吉林网全平台当天阅读量即超过30万,得到了人民网、国际在线、网信吉林等网站及新媒体平台的推送,形成了较好的二次传播效应。

  第二弹:强化记忆

  全面展现“吉林老铁”的形象后,中国吉林网再从细节着手,重点关注吉林省驰援湖北的1000吨物资,制作推送公众号文章《这份重1000吨的“情人节礼物”,满载吉林的“情谊”与“仗义”直奔湖北!》,文章经中国吉林网PC端、“双微”及PGC矩阵推出,全平台累计阅读量逾20万,得到网信吉林、新浪吉林、凤凰吉林等网站及新媒体平台的推送和传播,总阅读量超100万,在微信朋友圈、微博、今日头条等互动平台引发网民的广泛讨论和情感共鸣,再次在读者和网友心目中留下“吉林老铁”的正面形象,强化“吉林老铁”的群体认知,使得这一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第三弹:烙下烙印

  网友们常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说上三遍的事或人,在心中打下的烙印就会清晰长久。因此,在这三篇文章中,中国吉林网不断加强与湖北媒体的深度互动探索。连续的报道引起了湖北媒体的高度关注,@湖北日报、@武汉发布纷纷隔空向吉林喊话:谢了老铁!为此,中国吉林网特别推出微信公号文章《吉林1000 吨援助物资飞奔而来湖北、武汉隔空喊话:“谢了,吉林老铁!”》。文章一经推出,在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获得吉林、湖北两省网友的广泛转发。

  湖北媒体与中国吉林网的网上隔空互动引来了人民日报的点赞,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第一时间转发了中国吉林网的有关报道。央视网、中国网、网易等也相继转载了有关报道,网友对“吉林老铁”有情有义的形象纷纷点赞。

  中国吉林网通过一系列全媒体新闻产品,将“吉林老铁”形象成功地从东北人这一地域形象中升华出来,让“吉林老铁”成为一个品牌,在全国人民心目中有了一席之地。

  随着“吉林老铁”形象深入人心,在自媒体从业者中也掀起了“吉林老铁”的热潮,不少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继续传递“吉林老铁”的正面形象。

  作品链接:

  1. 湖北兄弟别怕!2700万吉林老铁就一句话——关键时刻,咱事儿上见!

  2.这份重1000吨的“情人节礼物”,满载吉林的“情谊”与“仗义”直奔湖北!

  3.吉林1000吨援助物资飞奔而来 湖北、武汉隔空喊话:“谢了,吉林老铁!”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378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