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更好地履行新时代新华社的职责使命

2020-10-14 15:5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更好地履行新时代新华社的职责使命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言

中文

作者(主创)

蔡名照

编辑

陈国权

刊播单位

《中国记者》

刊播时间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特稿

作品

字数

11783字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全国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新华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四力”的讲话精神,采取一系列举措,施行各种办法,从制度上保证、从机制上促进、从考核上激励,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行动上增强自觉、在作风上强化锤炼,在学中行、在行中学,推动新华社干部人才队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更好地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

社会效果

文章从增强“四力”的时代意义与丰富内涵、增强脚力投身社会实践“大熔炉”、增强眼力练就洞察世事“基本力”、增强脑力把准思想行动“指南针”、增强笔力锻造履职本领“金刚钻”、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应当把握的几个问题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被学术引用多次,在有关“四力”的论文中是被引用次数最多的之一。中国记协、火红的党旗、京原路8号等公号转载传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推荐理由

文章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论述精辟、逻辑严密,语言精炼、文风朴实,由理论到实践、从实践上升到理论,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把历史与时代紧密结合,深得“四力”之精髓,迸发思想之火花。文章对“四力”分别进行了理论阐释,论述了“四力”各自的作用及其辩证关系,探讨增强“四力”的路径,对于充分认识“四力”、践行“四力”和提高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9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