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敢说“不行” 也是自信的表现

2020-10-23 16:2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敢说“不行” 也是自信的表现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评论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呼东荣 、王丹

编辑

张富强   、满孝永

刊播单位

榆林日报

刊播时间

2019-12-30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一版转二版

作品

字数

1197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记者在采访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看到听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说成绩的少了,谈问题、亮“家丑”的反而多了起来。记者敏锐地从中发现新闻亮点,并从基层采访的所见所闻谈起,从实践、历史和理论三个维度加以论述,立意高远,导
向正确,选题新颖,语言平易近人,既有历史纵深,也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可谓人人心中有、个个笔下无。

社会效果

    该评论发表后,被知网收录,被榆林网(塞上明珠网)等当地多家媒体转发,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西北大学新闻学院专家认为,该文关注“与以往许多部门单位负责人爱谈成绩不同,现在谈问题的多了,敢晒病、亮家丑的也多了起来”新现象,深度解析,对于政府部门作风改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体现了主流媒体倡导良好风尚、
引领导向的责任。

推荐理由

    作品突出问题导向,以小见大反映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有故事、有细节、有生动的群众语言,也有一定的理论高度,逻辑性强,具有打动读者、鼓舞人心的力量,是一篇立意新颖、令人耳目一新的评论佳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8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