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5G时代中国广电新闻业态转型发展对策研究——基于使用与满足理论视角

2020-10-27 15:0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5G时代中国广电新闻业态转型发展对策研究——基于使用与满足理论视角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赵刚、宋艳、孙萌

编辑

樊丽萍

刊播单位

《中国广播电视学刊》

刊播时间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专论

作品

字数

4094字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5G时代,新闻舆论工作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广电媒体必须借助5G的传播优势,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制高点。本文以使用与满足理论为研究视角,结合5G条件下中国新闻传播的具体情境,构建5G时代中国受众媒介接触行为模型。在此基础上,从新闻需求、媒介接触可能性、满足程度、媒介印象等四个维度,对中国广电新闻业态的转型发展提出对策和建议。

社会效果

    截至2020年6月10日,作品在中国知网的下载量为302次。作品以新闻实践活动和新闻理念、新闻理论为研究对象,所构建的5G时代中国受众媒介接触行为模型为中国广电新闻业态转型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推荐理由

    作品结合5G条件下中国新闻传播的具体情境,构建了5G时代中国受众媒介接触行为模型,对5G时代中国媒介所处的社会条件和受众特性加以具体化,为5G时代中国广电新闻业态转型发展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对策和建议。作品立论正确,论据可靠,论证充分,论述严谨,理论联系实际,重视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9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