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把握好“流向”和“流量”,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

2020-10-27 15:0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把握好“流向”和“流量”,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庄谦宇

编辑

武艳珍

刊播单位

《新闻战线》

刊播时间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研究走廊》

作品

字数

8231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舆论如水,舆情似潮。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本文借鉴古人治水典故,阐述了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要明确好“疏”和“堵”的理念,把握好“引流”“放流”的“时”,掌控好“流量”的“度”,处理好“流向”的“效”,从把控“流向”掌控“流量”两个方面,不断提升新闻舆论的引导力,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风清气朗的媒介生态系统。

社会效果

    文章立足媒体发展现状,直面问题与不足,从导向、站位、价值、内容、平台、手段、机制等不同层面,指出媒体应如何构建舆论新格局,构筑舆论新生态,在业界引起关注,获得较高评价。

推荐理由

    本文站位较高、学术性浓、实用性强,论述有理有据,观点明确、脉络清晰,对媒体提升舆论引导力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9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