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那一刻,我代表祖国

2020-10-27 15:0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那一刻,我代表祖国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李建文、代烽、刘建伟、陈国全、钱晓虎、徐琳、许怡真

编辑

集体(孙兆秋、吕德胜、宫其芳、张丹、李姝睿、程安琪、孙琦)

刊播单位

解放军报

刊播时间

2019-9-11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要闻(3版、4版)

作品

字数

2410字、1657字、1273字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70周年。在国庆报道中,解放军报精心策划了《那一刻,我代表祖国》专栏,邀请在维和、护航、中外联合军演、国际军事比赛、人道主义救援等国际军事合作交流不同领域的亲历者,以第一人称回忆自身经历的经典时刻,反映中国军队的担当、展示中国军人的风采。编辑部和有关单位及个人保持密切沟通,认真遴选作者、精心选择事例、反复推敲细节,最终成稿。

社会效果

    这组报道刊发后被境内外多家网站转载,引起广泛关注,备受网友好评。特别是凤凰网、香港法制报、中国评论新闻网、澳门月刊、台海网等涉港澳台媒体转载后,我军官兵在国际舞台上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故事,激发了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自豪感与爱国热情。

推荐理由

    这组作品再现了中国军人在国际舞台上的出色表现,向读者展现了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也再次证明中国军队的发展壮大有利于世界和平发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7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