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探寻瑞丽口岸缅甸货车入境拥堵的真相

2020-10-27 15:0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探寻瑞丽口岸缅甸货车入境拥堵的真相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通讯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杨立、杜佳玲

编辑

陈仲全

刊播单位

德宏团结报

刊播时间

2019-5-11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要闻一版

作品

字数

1519字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瑞丽口岸是中缅最大的陆路口岸,是中缅之间的黄金口岸。2019年3月以来,由于瑞丽口岸通关系统升级等一系列因素,导致缅籍人员及货车通关效率有所降低,缅甸民间及官方媒体出现了一些负面的声音及报道,有的说是中国针对缅方故意刁难,有的说是中国口岸部分通关要收取高额费用等等。为了澄清事实,记者深入中缅边境一线采访,通过采访中缅官方及民间的声音,撰写并及时地刊发报道,让中缅边境的老百姓了解了事实的真相。

社会效果

    作品在《德宏团结报》刊发后,还在《胞波(缅文)》报刊发,让中缅边民及时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减少了缅甸官方及边民的猜忌,迅速让谣言停止扩撒,避免了缅甸边民对中国通关政策的误解,很好地维护了中缅胞波友谊,让瑞丽口岸继续成为缅甸人心中的黄金口岸。

推荐理由

    作品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结构合理,语言流畅,通过深入调查对边境突发舆情进行了正面回应,澄清了新闻事实,缓解了边境舆情,对维护中缅双边经贸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7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