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暴力肆虐 明珠蒙尘

2020-10-27 15:0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暴力肆虐 明珠蒙尘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新闻摄影

体裁

组照

语种

 

作者(主创)

邓永安

编辑

邹汉儒

刊播单位

中国日报香港版

刊播时间

2019-12-12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PHOTOHK,18-19版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在香港修例风波期间,记者采访拍摄了50余场暴乱活动,拍摄到了香港立法会大楼被攻占破坏,内地人士在机场被欺凌,地铁站被破坏烧毁,香港警员被示威者打倒而开枪自卫等画面。记者冒着危险,临危不惧,在警察与示威者之间穿梭游走记录下了暴乱的真实场面,用镜头揭穿乱港暴徒的丑行。

社会效果

    组图向外界展现了从2019年6月开始历时半年的香港暴乱的真实情况,暴徒践踏法治,冲击社会,疯狂袭警,到处纵火,大肆破坏公共设施,破坏性不断加剧,暴力冲击全面升级,导致“黑色恐怖”在港蔓延,暴徒的种种恶行严重挑战了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到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严重破坏了香港作为安全城市及商贸、航空和金融中心的国际形象。作品同时也反映出了香港警察浴血奋战的英勇行为以及他们所肩负的止暴制乱的重要使命和无畏无惧的精神。

推荐理由

    2019年6月开始,发生在香港的极端暴力活动,丧失底线。这组图片,真实记录了乱港暴徒一系列令人发指的行径:堵路、闯楼、涂鸦、纵火、伤人、围攻警察、殃及平民......种种暴行既触目惊心,更不得人心。污迹与鲜血,控诉着暴力的肆虐;火光与废墟,见证着东方明珠的蒙尘。这组图片将一幕幕乱象定格为铁证,把乱港暴徒有力地钉上了历史的耻辱柱;同时也发人深省地警示:只有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市民才有福祉,香港才有未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7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