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近观中国

2020-10-27 15:0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近观中国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新闻名专栏

体裁

报纸专栏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郭金超、张量、聂芝芯、张蔚然、梁晓辉、马学玲、张子扬

编辑

王晓晖、张红、夏宇华

刊播单位

中国新闻社

刊播时间

2018-5-27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电讯通稿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参见附件——“近观中国”专栏简介

社会效果

“近观中国”专栏作品聚焦总书记重要思想、核心地位、领袖形象,选题重大、立意深刻,逻辑性强、辨识度高,议题设置的感染力、吸引力突出,有效实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际传播。 
专栏作品立足讲清中国行为逻辑、讲透中国理念脉络,角度选取独特、精到,话语方式平实、专业,国际传播特质突出,切实提升了主题报道的“悦读”性,是优化创新时政报道理念的成功实践,是兼具中国时代特色和国际视野的优秀对外传播作品。 
该专栏的作品风格清新、特色鲜明,标题令人印象深刻,如《治大国若烹小鲜 习近平如何“微观中国”?》《防风险,习近平以“先手棋”谋划“一盘棋”》《站在今日之中国,读懂习近平定位的“世界之中国”》,有新意、有锐度、有冲击力。

推荐理由

栏目政治站位高,选题重大,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核心地位、领袖形象,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以外宣工作独特视角,讲清中国的行为逻辑,讲透中国理念的脉络,帮助海外受众了解感知新时代的中国。栏目文章角度独到,话语平实,风格清新,有较强的感染力、说服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7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