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召开党员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4 18:5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11月4日上午,中国记协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党组书记刘正荣传达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抓好记协机关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刘正荣同志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进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战略问题,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擘画了新蓝图,提出了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上来。

  刘正荣同志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特别是今年以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高超的政治智慧、卓越的领导能力、深厚的为民情怀。记协机关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正荣同志强调,中国记协作为宣传思想战线一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组已经进行两次集中学习研讨,各支部要在传达学习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工作。党组班子成员、各部室各单位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干部职工作出示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中国记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谋划好明年工作重点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记协工作的强大动力。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田玉红同志主持会议,记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在京主管社团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90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