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国新班赴湖南开展国情教育社会实践

2020-11-06 09:5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11月4日,中国传媒大学2019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国情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国新班师生将前往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炎陵县、郴州市汝城县等地深入采访调研。

中国传媒大学2019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全体成员启程。卢肖依 摄

  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李颖,湖南省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处处长陈宏,湖南省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处副处长王文彬,湖南省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处四级调研员肖园园,中国传媒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胡芳,中国记协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唐锐,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刘杨,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带队教师董思成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传媒大学2019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国情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刘怡康 摄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李颖为国新班师生讲授湖南省情。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今年9月考察湖南时的行程为主线,结合湖南基本省情,重点介绍湖南历史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脱贫攻坚、文化产业和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她勉励国新班学子提升技能本领,深入基层广泛调研,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不懈努力。

  韩飞老师在发言时表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厚重历史文化底蕴,为国新班开展国情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建立了认知框架,国新班学子们要积极讲好湖南发展故事、展现湖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生动实践。

  中国传媒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胡芳代表中传国新班向湖南省委宣传部赠送了《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新媒体展示手册》等书目以及“光明影院”无障碍影片音频播放器等公益项目成果。

中国传媒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胡芳(右)向湖南省委宣传部赠送书。常婉祎 摄

  本次调研活动将持续到11月10日。调研期间,国新班学生将深入探访长沙市文创产业园、炎陵县黄桃种植产业基地,以及“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挖掘当地发展文化产业助力脱贫的典型故事。期间,还将完成视频新闻制作、新闻稿件写作等报道任务。

  作为国新班最重要的社会实践活动之一,国情教育社会实践为同学们提供了实地调研与报道实践的宝贵机会。本次湖南之行,国新班邀请中国记协一级调研员唐锐和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资深记者刘杨担任指导老师,对学生们采写制作的新闻稿件进行点评指导。(何旭东 杨丽萍 欧阳赵岚)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95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