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生动讲述抗疫一线报道

2020-11-11 09:31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11月5日,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启动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据悉,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央宣传部新闻局指导,由中国传媒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

  2020年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以“来自武汉抗疫一线的报道”为主题,邀请包括《中国青年报》在内的14家主流媒体参与抗疫一线报道的42名新闻记者,共录制了32集视频教学内容,生动讲述、立体展现了中国新闻记者的家国情怀与专业素养。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的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是“司、局、校”协同推进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高校新闻传播教育战线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行动、是关键抓手、是生动实践,更是一门最生动的国情大课、有温度的思政大课、高水平的专业大课。教育部支持各高校新闻传播院系把大讲堂作为新闻传播类专业的必修课,指定专人负责、纳入学分管理,同时也鼓励各高校将其作为其他专业的选修课,切实推动抗疫精神进校园、进课堂。

  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赵旭雯表示,今年以抗疫报道为主题的大讲堂32集视频教学课程作为教材面向全国高校新闻院系同步推广使用,这是加强实践中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创新之举,也是新闻队伍建设、新闻舆论工作的创新之举。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廖祥忠表示,中国传媒大学将继续落实“司、局、校”共建方针,全力支持、持续推进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的高质量建设,继续坚持“六个维度”特色育人理念,用马克思主义铸魂,用爱国情怀强基,用人文素养修身,用国际视野拓界,用特色项目托举,用未来媒体创新,以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为根本遵循,积极探索交叉融合的新文科建设范式,为培养新时代所需要的新文科人才而不懈努力。

  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2集视频教学内容将记者演播室讲授与作品有机结合,使得教学内容生动形象。通过现代化的视听技术和通讯网络,大讲堂优质的教学内容可以覆盖全国,触达每一间教室,走进每一位同学的心灵。(见习记者李美霖)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507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