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在京举办驻外记者座谈会

2020-11-13 15:2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驻外记者座谈会现场。冯振宇 摄

  为更好地了解我驻外记者工作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改进“记者之家”服务,中国记协于11月12日在京举办驻外记者座谈会。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出席并与驻外记者交流。与会记者介绍了驻外工作生活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右二)与参会嘉宾交谈。冯振宇 摄

  刘正荣指出,一直以来,中央媒体驻外同志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党的嘱托,胸怀理想信念、恪守职业操守,联结中外、沟通世界,忠诚地履行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蔓延肆虐以来,驻外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奋战在一线火线,主动回应国际关切,有力揭露批驳美西方别有用心的污蔑抹黑,为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全球团结抗疫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谨向奋战在世界各地新闻现场的驻外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诚挚的慰问!

  刘正荣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记协要真正建成“记者之家”的指示要求,中国记协多措并举推进“记者之家”建设。中国记协将认真梳理大家意见建议,拿出更有针对性的具体举措,努力让包括驻外记者在内的广大新闻工作者找到家的感觉、感到家的温暖。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近一段时期,美西方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对中国驻美驻澳媒体机构和新闻工作者无理粗暴打压,严重侵犯了我媒体和新闻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严重干扰了我媒体和新闻工作者的正常工作,给我驻外记者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干扰。中国记协今年以来先后四次公开发布声明和通告,严厉谴责美澳行径,坚决维护驻外记者合法权益。今天又举办驻外记者座谈会,进一步体现了中国记协作为“记者之家”对驻外记者的关心关怀,希望今后采取更多措施,继续有力地维护驻外记者合法权益。

  新华社外事局局长袁炳忠发言。冯振宇 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交流局副召集人邵建光发言。冯振宇 摄

  人民日报社驻外记者李锋发言。冯振宇 摄

  新华社驻外记者徐晓蕾发言。冯振宇 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外记者麻静发言。冯振宇 摄

  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科技日报社、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社、法治日报社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20余位近期回国的驻外记者参会。(陈涛 王琳)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512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