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聚焦“十四五”规划与新发展格局

2020-11-18 21:4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11月18日,中国记协境外记者活动中心举办新闻茶座,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以“中国的‘十四五’规划与新发展格局”为题,与境内外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新闻官进行交流。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右)与境内外记者交流。

  姚景源表示,把握中国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最重要的就是要理解中国将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新征程中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中国适应经济发展新阶段、内外环境变化的必然选择。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并不是排斥国际大循环,而是要打通国内国际两个循环,实现双循环的相互促进,是更加开放的发展格局。超大规模的国内市场和强大的内需潜力,是实现国内大循环的根本基础。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政策和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预计2020年在实现“六保”“六稳”的基础上,中国经济可以达到2%左右的增长。

  共有来自境内外30家媒体近60位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新闻官参加了本期茶座。(陈鑫)

  新闻茶座现场

  美国彭博社记者提问

  英国路透社记者提问

  日本共同社记者提问

  香港中评社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52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