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蔡怀军:《乘风破浪的姐姐》背后 800多人打造的爆款综艺

2020-11-19 22:57 | 来源: 红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1231605774114_.pic_hd.jpg

蔡怀军认为,新时代有新审美,正能量将带来大流量。

  现在的年轻人,听得了《说唱听我的》里的freestyle,也看得懂《石榴花开》里充满传统美感的国风娃娃。也正因为如此,一种“新主流审美”正在形成。

  在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聚焦新生代 赋能新生态”分论坛的现场,芒果超媒总经理、总编辑,芒果TV党委书记、总裁蔡怀军认为,新时代有新审美,正能量将带来大流量。

  蔡怀军说,今年推出的《乘风破浪的姐姐》,很多人都是冲着姐姐们的八卦去的,结果却被她们的拼搏精神所感动。而另一部电视剧《以家人之名》,则跳出了贩卖焦虑的套路,用温暖治愈的剧情激发共鸣,成为了年度爆款,“像《姐姐》《家人》这样的优质内容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过程很上头、结尾很走心,充满了正能量。”

  蔡怀军介绍,一直以来,芒果TV坚持内容为王,牢牢把核心生产要素掌握在自己手上,建立起了相对闭环的工业化生产体系,“其中,我们的智能中台建立起了新的联动机制,项目的评估、运营、产品、技术等环节全部由中台完成。”

  智能中台的功能还体现在团队的协同和支撑上,比如前段时间的爆款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就是由4个节目团队和大量幕后人员配合完成,每场公演的背后都有800多名工作人员。“连续4个半月,800多人在一起是怎么运作的?这就是我们智能中台最独特、最不可复制的地方。”

  “现在的年轻人不愁吃穿,不缺爱国情怀,也很喜欢传统文化,缺的是正确的打开方式。”蔡怀军说,芒果TV专注青年圈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青年共振共鸣,生产出大量优质内容,用年轻化语态让主旋律流行起来,让正能量聚集起了大流量。(记者 王诗颖 李璐 摄影 朱丽萍 )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528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