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圆桌访谈:共话县融发展好点子

2020-11-20 00:24 | 来源: 红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微信图片_20201119154905_副本.jpg

圆桌访谈现场。

  在11月19日下午举行的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新平台的社会责任”分论坛上,由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专职副秘书长顾洁主持,来自山东淄博市博山区、甘肃文县、浙江兰溪市、湖南永顺县、山西中阳县、江苏如皋市的6位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分享了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的最新进展,并交流协作经验。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积极配合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安排,探索新媒体扶贫新模式,牵头组织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项目采取东部和中西部省区协作帮扶、结对培养县级融媒人才的形式,通过一对一结对、互派代表驻点交流的方式,推动东部地区与中西部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深度交流协作。交流项目于10月13日正式启动,驻点交流长达一个月,来自全国十七个省区的3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参与该项目,并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现场,7位访谈嘉宾分别交流了驻点学习的收获,分享县融中心助力脱贫攻坚的经验,商量助推中西部县融发展的好点子,探讨县融发展利用新平台、新技术的好办法,商讨推进项目形成长效机制的好建议。

  参与2020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包括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11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甘肃临洮县、陕西略阳县、湖南永顺县、四川越西县、贵州普安县、云南腾冲市、黑龙江海伦市、河北阜平县、山西中阳县、河南息县、江西井冈山市,“三区三州”的西藏山南市乃东区、青海格尔木市、新疆莎车县,以及中国记协对口扶贫的甘肃文县;与之结对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包括浙江杭州市余杭区、兰溪市、宁波市鄞州区、三门县、绍兴市柯桥区,江苏南京市江宁区、江阴市、如皋市、高邮市、邳州市,山东青州市、烟台市蓬莱区、桓台县、邹城市和淄博市博山区。(记者 郭薇灿 刘璇 何青 摄影 秦楼 陈杰)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528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