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就全媒体时代创新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开展专题评议

2020-12-09 22:4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12月9日,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召开专题评议会,围绕全媒体时代创新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开展评议,总结经验做法,探讨创新路径,提出对策建议。

  与会委员认为,一直以来,广大新闻工作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重大主题,采写了一批正能量充沛、语言生动鲜活、表现形式丰富多样的优秀作品。尤其今年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情况下,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新闻宣传工作主题主线,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展现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精彩画卷,勇敢逆行,弘扬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中国力量,为夺取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围绕全媒体时代如何创新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与会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大家普遍认为,新闻媒体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善于从全局上把握报道选题,从整体上把握报道的“时度效”,从内涵上深挖思想价值。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四力”,找准受众的关注点、共鸣点、兴趣点,通过新闻作品与人民群众实现共情、产生共鸣、发生共振。要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积极借助新媒体技术,拓宽全媒体视野,挖掘好、利用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权威、原创、深度等优势,让党的主流声音直抵各类用户终端,抢占舆论制高点。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576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