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宁夏新闻道德委员会就创新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开展专题评议

2020-12-29 12:1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12月28日,宁夏新闻道德委员会召开专题评议会,传达学习《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围绕“全媒体时代创新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主题开展专题评议。

  会上,来自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华兴时报社等媒体的编辑记者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宣传报道,总结经验做法,交流报道体会,畅谈提高重大主题报道质量水平的思考。

  与会委员认为,近年来,全区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宁夏记协深化改革方案”,建立健全记协“凡重大主题报道必研讨”制度,督促新兴媒体落实“凡重大主题报道必策划”的要求,积极引导全区新闻工作者攻坚克难、守正创新,持续做好正面宣传,积极主动强化舆论引导,有声有色讲好宁夏故事。

  大家认为,近年来,我国新闻事业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发生了不少变化,新闻队伍的结构和实际情况也发生了深刻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做出了一系列重要安排部署,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准则》中的一些内容和提法进行了与时俱进的修订,更加适应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能更好发挥《准则》在引领新闻工作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正确舆论导向、正确新闻志向、正确工作取向方面的作用。

  会议指出,新闻职业道德是新闻职业的灵魂,是新闻工作者在长期的实践活动中形成的规范和准则,也是社会道德对新闻职业提出的要求。宁夏新闻道德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监督指导作用,进一步引导新闻机构及广大新闻工作者围绕《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要求,全面对标对表,更好履行社会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失德风险。全区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深入践行“四力”,练好“看家”本领,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新宁夏提供强大舆论支持,作出媒体应有贡献。

  宁夏新闻道德委员会部分委员,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华兴时报社,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宁夏记协供稿)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25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