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努力讲好陕西故事

2021-01-13 09:28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张亮亮在“黄河流域全媒体行”采访报道现场。群众新闻网 供图

  新的一年,我想继续用我的镜头记录陕西的感人故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作为红色革命圣地,我会多去革命老区采访,挖掘感人故事,采访革命前辈,用新媒体手段,以短视频、H5、长图等形式来展现发生在陕西的革命故事。

  同时,我会多去农村,深入群众一线,与他们多交流,采写基层群众身边的故事,多拍一些短视频和专题片,拍摄一些陕西最有当地特色的镜头,配用陕西特色音乐来讲述陕西故事。在新的一年,我也会多多关注、拍摄记录一些濒临消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视频报道以及纪录片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知道,在陕西这块历史悠久的土地上,有众多的民间文化记录着深厚的历史,传承着浓郁的民风民情,承载着当地人民火一样的热情。

  回望2020年,众多的事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抗疫报道中,我用镜头记录下了医护人员在一线的忘我,记录下了抗疫英雄回陕后的闪光,也记录下了众多陕西普通人的抗疫故事,脱贫攻坚奔小康路上的“战贫”故事。

  新的一年,我依然会承担起一名记者的使命,牢记自己的责任,努力用自己手中的笔和摄像机,努力讲好陕西故事。(群众新闻网记者 张亮亮)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631351